PoME提案所|專家教你解壓縮小宅大空間

發布日期︰2022/08/05

每個人對於住宅空間,總是希望能夠寬敞舒適,大客廳!大房間!大廚房!
然而在寸金寸土的都市社會生活,大家能夠負荷的房屋售價有限,自然也限縮能夠居住的空間坪數!

這時如果有方法可以教你如何讓小宅空間最大化,只需要透過幾個技巧,妥善規畫空間分配及色彩運用,就能魔術大空間,那該有多好!

專家教你解壓縮小宅大空間

不願屈就於於購房預算跟有限坪數的你,有福了!PoME提案所特別邀請到榮獲多個國際設計大獎的恆星設計 鄧湘盈總監到PoME概念體驗館,與新銳設計師們暢聊如何解壓縮小坪數住宅。

接下來,就來看看鄧總監教我們如何做到讓小宅也有豪華級空間感!

瞭解住宅需求,不只短期也要想長期

「我想要有個書房」「我想要有個中島式的廚房」「我想要…」大家對於住宅空間總是有許多想法跟希望,但在有限的空間裡總要有所取捨!特別是針對坪數不大的小宅,更是要在一開始就做好長久規畫!
(1)生活習性:例如外食頻率高,對於廚房需求低者,在廚房的著墨比例便可較小

(2)未來規劃:例如是否有生育計劃、預計要生幾個小孩、雙親未來是否同住等,將人生未來規劃也納入考量,讓住宅空間規畫的效期更長遠

專家教你解壓縮小宅大空間

運用技巧,放大你的視覺感受

鄧總監首先利用以下方式,讓整體的居住環境在感官視覺上能夠有放大化的效果
(1)格局、光線規劃:「開放式」格局最常見於客廳與餐廳的安排,動線開闊創造視野開闊的延伸無壓空間,搭配採光設計及透明玻璃的隔間牆面設計,同時達到空間分隔及視覺穿透的放大感。

(2)選材、配色美感:大面積家具選用中性色,像是木質或帶有木紋的用材,利用柔和溫暖協調感營造放鬆舒適的減壓空間;另外妥善運用配件做跳色,例如:抱枕、鋪巾、單座沙發,同時添增活潑性且不單調。

專家教你解壓縮小宅大空間

善加利用,每寸空間都能用到

接著鄧總監提到小宅空間最重要的收納規劃,利用「機能設計」讓每寸空間都能夠發揮最大效益!重點仍在居住者的生活習性,例如:有幾雙鞋、有多少鍋碗瓢盆、鍋子的尺寸有幾種幾個等等,才能估算正確的空間加以搭配。
然而讓空間極大化之虞,鄧總監強調提醒設計時要考量到「通透性」,是否能夠讓使用者一目瞭然收納空間中的物品,而非翻箱倒櫃地在找東西、形成為了收納而收納的徒然設計。

PoME提案所推薦|機能收納小宅創造豪華感生活空間

ECONEO系統廚具
以貼心入微的設計融入生活中的Panasonic,根據廚房使用習性和空間搭配ECONEO系統廚具,讓你能以最輕鬆的姿勢,在廚房的每個角落有效利用空間,包含具有電動升降的機能櫃、收納重型且偶爾才會使用物品的腳踢抽屜,以及具有通透性且搭配緩衝滑軌的機能收納櫃等,讓廚房用具都能按你的想法有條理收納。

CUBIOS收納棚
想要提高家務和整理效率的收納空間?透過夠自由組合箱形單元、門、書桌等空間運用的CUBIOS收納棚,不論是在住家環境中的客廳、住房,或是公共空間的餐廳、辦公室,其高客製化特性能滿足你對各種收納規劃的需求!

旋轉鞋架、旋轉衣架
鞋架的「之」字形交錯收納搭配活動式門板,兩面拿取超方便,可放置約50雙鞋,相較傳統鞋櫃提高30%的收納量;層板易拆卸清潔,收納也能顧整潔!衣架可依照需求量挑選尺寸(小座:約收納70件薄衣服 / 大座:約收納112件薄衣服),讓房裡的空間配置變得更靈活好運用。

專家教你解壓縮小宅大空間

➡Panasonic 概念體驗館 PoME

考量民眾日常面臨所處環境的重大變化及煩惱,在PoME規劃多元生活風格展示空間,有以「廚房」為核心的團聚Warm、以展演「IoT智能家電」的舒適Comfort、以「空氣品質」為主軸的潔淨Clean、以「聰明創造、活用空間」的收納Storage,和更多展示空間,此外還針對日常生活居住空間提出各式空間創意,邀請您一同前來實際體驗,期待與您一起找到「擁抱美好生活」提案,一起把關我們的健康。

專家教你解壓縮小宅大空間

➡住宅設備 Home Area Solution

PoME瞭解你的需求,提案給你適合的空間創意,實際體驗多元住宅設備商品,讓你心目中所規劃的居家藍圖更加完整。